Logo

大學部介紹

本系於民國44年東海大學創校之初即已成立,當時約有15位學生以及數位老師,隨著歷史演進,師生陣容日益壯大,並於民國89年成立碩士班。本系目前約有450位學生,21位專任教師老師,其中講座教授計有1位、特聘教授1位、1位教授、8位副教授,8位助理教授,以及2位講師,另有27位兼任教師及2位英語中心專任教師協助授課。外文系大學部提供學生多樣而豐富的語文課程,文學、戲劇、電影、文化研究語言學、英語教學都是授課範圍。在語言訓練方面,大一英文及英文作文、英語口語系列訓練課程,幫助學生奠定下紮實的語言根基,以助學生學習以英語授課的文學與文化課程。

文學課程方面,學生於大一時修習文學作品導讀(小說、英詩、戲劇),有了基礎之後,再修習美國文學,以及認識中古時期到啟蒙時代、從浪漫時期到當代的英國文學,除了英、美文學必修課程,再輔以豐富精彩的選修課,像是歐洲文學、女性文學、兒童文學、小說選讀、英詩選讀、戲劇選讀、莎士比亞、認識電影、文化研究導讀等等課程,進一步深耕學生的語文實力。

在語言學類課程方面,除了大二的語言學概論必修課,選修課程則有語音學入門、音韻學入門、造詞學入門、句法學入門、社會心理學、第一及第二語言習得等課程。而,為了滿足有心從事英語教學的學生之需求,本系在英語教學類課程,有英語教學法初階與進階、英語教學:服務與實習,英語閱讀教學之理論與實務以及聽障學童英語口語教學等特殊教育課程。

此外,本系為高年級學生開設小班教學的文學討論課,一直是本系的優良傳統,使授課教師能將專長充分教授給學生,文討課程包括:同志兒童與青少年文學、間諜小說、抗議文學、語用學概論、文學與科學、飲食文化與文學、生命歷程創寫、英國女偵探作家、美國多重文化文學、東亞飲食文化與書寫、詹姆士喬依斯、視覺文化研究、末日顯現錄、女性偵探文學、西方之台灣書寫、文學翻譯、新聞翻譯、童話故事研究等等課程,本系近三年所開之不同文討課程高達40門課。

104學年度本系成立口筆譯學分學程,開設口筆譯相關課程,例如進階逐步口譯、同步口譯入門、視譯技巧、視譯與進階同步口譯、國際關係與口譯、外電新聞編譯、多媒體商務翻譯 、科技翻譯等等課程。